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卡博览 > 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
合肥加载金融功能社保卡即将启用
来源:江淮晨报  作者:  日期:2015/1/30

  2014年被视为深化改革元年,全市深化改革硕果累累。即日起,本报开辟“行进合肥精彩故事•盘点2014”专栏,一起梳理2014全市全面深化改革成就和发展成果。

  加载金融功能社保卡已基本完成信息采集

  一张银行卡既能看病买药,又能在商场刷卡消费,社保卡加载金融功能,合肥酝酿已久。一张新卡的产生将经历数据采集及上报、数据入全省卡库、银行预开户,形成全项制卡数据及制卡(含银行个人化)、省级密钥替换、各市发放、卡片个人领取启用等过程。发卡的前提是信息采集,这是工作量最大、耗时最长的流程。

  自去年7月1日起,合肥人社部门就启动市本级个体参保人员的信息采集,市本级统筹内各单位参保人员(含未推向社会化管理的离退休人员)、市本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社会化管理企业离退休人员也分批进行了信息采集。昨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获悉,目前信息采集基本完成,接下来是收尾工作,这也就意味着合肥市民即将能用上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保卡,今后还有望探索社保卡搭载金融功能后其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功能。而除了功能强大,新社保卡还是全国统一的,这也就意味着随着信息互联的通畅和完善,今后我们完全可以拿着这张卡到外省去看病就医和办理其他相关业务。

  找工作马上就能换“大场子”了

  “筑金窝才能引凤凰,”合肥在滨湖新区积极谋划的区域一流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即将与市民见面,届时这里将服务合肥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据介绍,这座人力资源大市场位于滨湖合肥要素大市场内西北角的二楼至五楼,面积达一万七千平方米,开放后将成为全省最大的人力资源市场。昨日,记者获悉,目前市场的硬装部分已经全面完成,接下来就剩添置桌椅、信息化用品等,只等一声“令”下即可入驻了。

  合肥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届时,会有大量人力资源企业入驻,不仅有全国知名的,也会极力“孵化”本土的小型人力资源市场,形成中高档的人力资源一站式服务。市场内还设有200多个标准展位,可以定期举办大型招聘会。目前阜南路人才市场仅有120个展位,庐江路人力资源市场有100个展位,新市场将是两者加起来的展位规模。

  “合肥人力资源协作圈”逐步壮大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人才,而人才是流动的,开放的。早在2007年,合肥市人社局就着眼“合肥经济圈”各协作城市在资源、产业和人才等方面具有的共享性、相融性和互补性等特点,牵头三市(六安、淮南、原地级巢湖市)共同协商研究筹建了“省会劳务协作圈”(后更名为“合肥人力资源协作圈”)。

  2014年,圈内座谈会再次召开,此时成员已增加至9位。当日“圈内”9家成员单位还签署了劳务对接合作协议,今后在协作圈设立人力资源合作专区,各地的职业供求信息、人力资源都将共享。

  合肥人才的“走出去”“引进来”还不仅仅局限于省内,当年11月29日,首届长江中游城市群四个省会城市还举行了联合招聘专场活动。合肥市人社局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各区人社局,组织全市33家重点企业参会,共提供招聘职位259个,需求人数2051人,这位负责人介绍,合肥今后还会更多地参与此类“走出去”“引进来”活动。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