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信用卡 > 2010年3月
焦点

    央行称进一步落实银行账户实名制
    央行支付结算工作会议日前在海口市召开。央行副行长苏宁表示,今年将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尽快完成单位账户相关公民身份信息真实性核实的收尾工作,积极稳妥地开展存量个人账户公民身份信息真实性核实的试点,完善银行账户管理制度和银行账户管理系统,加强银行账户监督检查,进一步落实银行账户实名制。

    苏宁强调,支付结算工作要坚持以下原则:一是政府推动与市场主导并重;二是服务与监管并重;三是系统建设与制度建设同步;四是统筹城乡;五是国内支付与跨境支付协调发展。

    银监会规范银行资产证券化资本计提
    近日,银监会正式发布《商业银行资产证券化风险暴露监管资本计量指引》(下称《指引》)。《指引》要求,为充分抵御因从事资产证券化业务而承担的风险,商业银行应当基于交易的经济实质,而不仅限于法律形式计提监管资本。商业银行作为资产证券化发起机构、信用增级机构、流动性便利提供机构、投资机构或者贷款服务机构等从事资产证券化业务,只要产生了资产证券化风险暴露,就应当计提相应的监管资本。

    中国首次统一金融工具统计标准
    央行近日宣布出台《金融工具统计分类及编码标准( 试行)》,旨在统一中国金融工具统计分类,防范金融风险,标准涵盖银行、证券、保险领域,亦是中国首次明确金融工具涵盖范围。

    央行表示,新标准的施行有助于准确刻画社会资金总量和结构,正确支持金融调控,有效监测政策传导过程及效果,客观衡量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的风险与稳定状况。

    世行上调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率
    日前,世界银行在北京发布的《2010 年全球经济展望》(以下简称《展望》)称,中国已经成为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增长的引擎,预计2010 年中国经济增长为9%,高出此前预测的8.7%。《展望》指出,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2009 年全球GDP 下降了大约2.2%。2010 年预计增速达到3.2%。不过,随着财政刺激政策的影响正在逐步减弱,世界经济的复苏进程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放缓步伐。

    2010年经济自由度排名出炉,香港领先全球由《华尔街日报》和美国传统基金会发布的2010年“经济自由度指数”近日在香港正式公布。该指数的编制者宣布,香港依旧是世界上最自由的经济体。这是香港连续十六年名列榜首。事实上,自该指数开始编制以来,香港从来没有被其他经济体超越。 

    亚太区还有另外三个经济体进入了全球排名前十位,分别是新加坡(第二位)、澳大利亚(第三位)和新西兰(第四位)。其中新加坡自该指数开始编制以来,一直名列第二位。

 
过刊查询
2022年03月 2022年02月 2022年01月
2021年12月 2021年11月 2021年10月
2021年09月 2021年08月 2021年07月
2021年06月 2021年05月 2021年04月
查看所有过刊
本期精选
《中国信用卡 生活》2010年3月目录
焦点
数字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