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信用卡 > 2010年3月
数字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0.5个百分点
    日前,央行宣布,从2010年2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央行同时表示,为加大对“三农”和县域经济的支持力度,农村信用社等小型金融机构暂不上调。

    这是继央行宣布于1月18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后,时隔一个月再次宣布上调准备金率。从具体上调时间算起,2月25日上调与1月18日上调相比,仅仅相差38天时间。根据我国金融机构存款总量,两次上调准备金率,大约有6000亿元流动性被央行冻结。

    我国银行卡发卡总量逾 20亿张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银行卡发卡总量已逾20亿张,居全球首位,银行卡消费额(剔除批发性的大宗交易和房地产交易)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超过30%,我国正快速进入非现金支付时代。银行卡产业的迅猛发展对促进消费、拉动内需、提高交易透明度、改善社会信用、提升金融业服务水平、满足持卡人多样化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但与此同时,银行卡风险问题日益突出,伪卡欺诈、恶意透支、网上银行卡诈骗等行为屡打不绝,银行卡犯罪案件的高发态势直接损害了银行卡各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并对经济金融秩序造成严重影响。

    2010年中国银行业新增贷款规模为 7.5万亿元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预计,今年中国银行业人民币新增贷款规模将由2009年的人民币9.59万亿元降至人民币7.5万亿元左右,今年人民币贷款余额将增长16%~18%,较去年31.7%的增速明显放缓。

    刘明康称,银监会将控制今年的信贷增速,这将导致新增人民币贷款在去年大幅增长后显著回落,但银监会并没有通知银行在1月停止放贷。

    股指期货 50万元 资金门槛不变
    近日,中国证监会网站公布了《关于建立股指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试行)》(下称《规定》),并宣布该规定于2010年2月8日起施行。这意味着股指期货筹备工作又落实了一环。

    按照《规定》要求,股指期货50万元资金门槛不变。证监会表示,对于高风险产品设定准入资金门槛是国际上比较成熟的做法,是对中介机构将适当的产品卖给适当的投资者的要求。资金指标可以反映投资者的经济实力,是衡量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的主要指标。设定最低资金要求可以较好地验证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

    春节期间全国消费品零售额 3400亿元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虎年春节黄金周,全国消费品市场繁荣兴旺,销售快速增长,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据商务部监测,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全国实现消费品零售额340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期间的消费品零售额增长了17.2%。

 
过刊查询
2022年03月 2022年02月 2022年01月
2021年12月 2021年11月 2021年10月
2021年09月 2021年08月 2021年07月
2021年06月 2021年05月 2021年04月
查看所有过刊
本期精选
《中国信用卡 生活》2010年3月目录
焦点
数字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