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信用卡 > 2016年3月
易宝支付推动移动支付稳健发展

  易宝支付CEO  唐彬

  支付服务体系是一国经济金融的核心基础设施,也是作为经济血脉的金融行业互联网化的先锋队。在过去的十几年里,随着网络技术的进步、用户需求的变化以及监管层和支付企业的努力,支付从工具型的网关模式,到以支付宝为代表的担保增信模式,再到以易宝支付为代表的行业支付模式,已开始融合线上线下,跨界金融,打破清算垄断,发展成为综合平台模式,其内涵得到了极大的丰富和提升。尤其是近3年来,移动支付的推广和普及使得支付创新加速:Square模式、二维码支付、虚拟信用卡、P2P存管、Ripple网关、哆啦宝、微信支付、数字货币等创新支付方式层出不穷,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有力地推动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以及传统行业的产业互联网化。

  移动支付作为支付市场目前最有活力的创新领域,也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互联网正在超越PC时代,进入全新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我称之为“互联网的深水区”。在深水区,互联网不仅仅通过固定的PC,更可通过无处不在的手机、Pad等海量的移动智能终端接入。互联网无时无处不在,不仅可以影响企业的前台营销环节,还将更深入地切入企业的研发、生产、物流、客服等中后台环节,我们由此将迎来一个全新的“互联网+”时代。在此背景下,中国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正面临如下几个挑战:交易处理费用毛利空间趋于零;政府对第三方支付公司的监管趋严,特别是备付金和反洗钱监管;来自非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竞争增多,包括自用的支付平台。

  值得庆幸的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在各行各业的垂直领域,例如航空旅游和农业、支付与管理软件或供应链开始深度结合,突破传统支付工具的限制,极大地满足了企业的需求,这为支付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另外,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国内外交流的频繁和广泛,跨境支付也将为第三方支付带来不少新的机遇。

  在移动支付的迅猛发展过程中,易宝支付一直与各大银行机构紧密合作,采用开放的行业支付模式,深入对接支付和各行各业的交易服务,不断推出重磅级的创新产品,助力传统产业互联网深水区的转型和升级。以下以易宝近两年来推出的移动支付产品和解决方案来说明。

  重磅推出“一键支付”解决方案

  2013年,随着移动支付市场的井喷式发展,同时手机端APP在消费者娱乐生活中的渗透率越来越高,便捷的移动支付逐渐成为消费者支付的首选方式。针对市场需求,易宝支付在移动支付业务上不断发力,推出了“一键支付”解决方案,广受用户好评。如今,“一键支付”服务已从数字娱乐行业延伸到各行业,为C端用户提供便利。

  助力全球首个空地互联云支付平台“升空”

  2014年11月,中国银联携手东方航空正式发布全球首创的空地互联云支付平台。易宝支付成为唯一一家中标并签约东方航空空中信息服务平台收单业务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助力全球首个空地互联云支付平台“升空”。易宝支付通过与中国银联和东方航空的合作,助力空中创新支付所带来的空中客舱增值服务升级,旅客可以在航班中随心所欲地通过实时支付实现机上升舱、付费餐饮、影音娱乐、免税品购买等。

  经过十来年的努力,易宝支付在航旅行业已形成以支付为基础的综合交易应用解决方案。助力云支付平台“升空”的背后,源于易宝支付多年来对航旅行业的深入了解。航旅行业发展至今,随着移动互联网市场的不断扩大,乘客的需求变得愈发多元化,愈发注重航程中的支付体验。在这种趋势下,第三方支付企业为航空公司带来了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用天生的互联网基因辅助推动了航空这一传统领域的支付转型。此外,易宝支付还与苹果公司合作,率先将ApplePay整合到国际航空的航空综合支付解决方案,深受用户的欢迎。

  助力华为打造钱包生态体系

  移动支付时代,不仅线上线下的界限被打破,硬件和软件之间的界限也在逐渐被打破,智能手机厂商把目光聚焦在一种新型综合性互联网金融工具——“钱包”上,其中易宝支付便助力华为打造钱包生态体系。电子钱包是易宝支付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针对B类用户推出的个性化解决方案,通过开放API,旨在帮助企业通过电子钱包来建立自身的支付生态圈,能够快速服务于企业的会员和上下游合作伙伴,提升客户支付交互体验,打通生态圈上下游商户的资金链条。

  易宝支付的电子钱包解决方案是一个开放的系统,为企业灵活定制了个性化的业务支付流程和渠道,使得华为钱包拥有了易宝支付在支付业务上积累的能力和经验。通过接入易宝支付的服务,华为可以快速拥有独立管理自己支付生态圈的能力,节省了投入电子钱包的开发和管理成本。移动支付行业人士表示,通过接入独立的第三方支付管理系统,企业可以将这笔“看不见的财富”牢牢握在手中,这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掌柜通为O2O用户提供金融和营销解决方案

  2015年9月,易宝支付在北京发布了针对O2O行业的解决方案——掌柜通。掌柜通适应O2O支付场景多元化的特点,提供多元化的支付解决方案,并针对O2O平台利益相关主体多、产业链条日渐加长的特点,为O2O行业提供量身定做的高效支付清结算和供应链管理等服务。

  易宝支付服务O2O行业已经有5年多的历史,合作的O2O商户有200余家,亲历了O2O行业的高速成长,也深深体会到O2O并不仅仅是Web的简单延伸。此次发布的掌柜通解决了三个行业痛点,一是跨屏融合支付之线上端和移动端;二是借货商与平台间的信任问题;三是提供快速、准确的资金划拨。掌柜通作为易宝支付在O2O持续发力的一个阶段性产品,必将带动更多该领域的创新,并推动移动支付的发展。

  一切创新产品的背后都离不开严密的风控体系,这也是移动支付时代的重中之重。针对风险问题,人民银行近期对各机构提出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各级金融监管部门要完善风险监测体系,督促金融机构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及时处置化解风险隐患,同时注意处置风险的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长期以来,易宝支付一直响应人民银行的指导意见,着力强调支付安全。易宝支付的支付解决方案设置了多重安全保障,涉及多元风控、黑名单、交易限制、黑夜保护、动态短信验证、交易结果短信通知,并建立了7×24小时技术维护团队,实时监控系统稳定性以及可能出现的安全事件,同时联动专业的客服队伍,7×24小时连轴运作,给客户提供专业、快速的服务,为移动支付时代消费者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过刊查询
2022年03月 2022年02月 2022年01月
2021年12月 2021年11月 2021年10月
2021年09月 2021年08月 2021年07月
2021年06月 2021年05月 2021年04月
查看所有过刊
本期精选
《中国信用卡》2016年3月目录
ApplePay来了,银行该如何发力?
银联“云闪付”:科技创新便利生活
场景时代的移动支付
易宝支付推动移动支付稳健发展
迎接支付服务场景化的3.0时代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