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信用卡 > 2017年2月
美国运通:深耕细作,顺“市”而为

  美国运通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姜大伟

  首先,我谨代表美国运通中国区全体员工给大家拜个晚年,恭祝大家鸡年大吉、身体健康、阖家美满、财源广进。同时,我也想由衷地感谢大家对美国运通一如既往的关照和支持,我们会再接再厉,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来回报这份信任。

  2016年,刚过而立之年的中国信用卡行业又迎来了新一轮的重大改革和调整大潮,进一步加快了发展脚步。随着全年发卡和消费总量的双丰收,以及创新支付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运用,充满朝气的中国信用卡行业继续保持着喜人的发展势头。同时,依然较低的全国人均信用卡持有量又预示着更加光明的行业前景,也让我们这些从业者有更大的动力和对未来更美好的憧憬。

  作为拥有166年悠久历史的知名全球服务品牌和高端信用卡市场的领导者,美国运通在2016年继续深耕细作中国市场。通过与国内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和默契配合,顺“市”而为地为国内持卡会员提供更契合其需求、习惯和喜好的产品及服务,从而为其带来更多元、更好的体验。

  自2016年年初携手中国银行和浦发银行升级了三款高端信用卡产品后,美国运通又相继与中信银行和招商银行推出了两款针对大众市场的单标信用卡产品。同时,我们贯穿全年的丰富会员活动也为广大国内持卡会员提供了一系列精彩纷呈,乃至千金难买的体验机会。此外,2015年成立的美国运通旅游及生活礼宾服务(TLS)中国团队也在服务民生银行美国运通百夫长白金卡和黑金卡会员的过程中赢得了许多肯定和赞赏……这些点点滴滴交织在一起,勾勒出美国运通圆满成功的2016年。

  以客为尊,顺“市”而为

  自1891年全球首创旅行支票起,美国运通就与支付业结下了不解之缘。1958年发行的首款个人信用卡产品更是奠定了美国运通半个多世纪以来在高端信用卡市场的领导地位。

  美国运通在中国市场一直严格奉行着“精选合作”战略,与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一起强强联手,把我们100多年来服务全球客户,尤其是高净值人士和商务常旅客的丰富经验和深刻洞悉及遍布全球的庞大商户服务网络,与合作伙伴强大的国内网络和客户资源以及对中国消费者需求、习惯和喜好的精准把握相结合,为国内持卡会员提供值得信赖、能满足其所需的优质产品和服务,以帮助其提高生活品质,享受更美好的精彩生活。

  随着国内社会精英和新贵阶层的不断年轻化,越来越多的高端客户对生活品质和个性化体验的要求正在与日俱增,这也直接推动了国内高端信用卡的快速发展。继2015年先后推出了民生美国运通百夫长黑金卡、民生美国运通百夫长白金卡以及中信美国运通白金卡,不断壮大在国内的高端信用卡产品组合之后,2016年美国运通又对三款既有的高端产品进行了升级,在进一步提升竞争优势的同时,也能更好地满足会员们不断改变的需求。

  2016年4月,美国运通与中国银行合作升级了专为其私人银行顶级客户量身打造的中国银行长城私人银行美国运通信用卡,强化和新增了一揽子能更好地全方位满足私人银行客户对多样化品质生活追求的权益和服务,涵盖出行、安全、健康、生活方式等各个方面,如香格里拉金环会翡翠会籍和立鼎世酒店集团尊享贵宾会会籍、星级酒店健身房礼遇、北上广14家高端私人会所免费入场、国内八大城市20多家星级酒店餐厅自助餐/指定套餐买一赠一礼遇以及一年无限量境外免费无线WiFi服务等。

  2016年4月和11月,美国运通联合浦发银行先后两次升级了浦发美国运通超白金卡(原“浦发私人银行美国运通白金卡”)和浦发美国运通白金卡。升级后的这两款产品市场反响都很好,尤其是被誉为“新神卡”的浦发美国运通白金卡,更是大受追捧。

  浦发美国运通白金卡强化和新增了一系列热门权益,如PriorityPass机场贵宾厅服务、全国40余座城市免费机场接送机服务、积分兑换国内及东南亚40多座热门城市70余家星级酒店住宿、国内雅高集团住一晚送一晚优惠、全年境外交易笔笔1%返现、12:1积分兑换航空里程等。

  浦发美国运通超白金卡则强化和新增了香格里拉金环会翡翠会籍和立鼎世尊享贵宾会会籍、免费境内外星级酒店住宿体验、境外近20座城市百元接送机服务、境内40余座城市免费接送机服务、境外交易每笔返现10%、免费健身权益、PriorityPass机场贵宾厅服务、每月赠送全家观影券、10:1积分兑换航空里程等一系列高附加值权益。

  熟悉美国运通的人都了解,美国运通有非常健全的产品体系,而不仅仅只是众所周知的高端产品这“一招鲜”,我们也有面向消费者金字塔其他各级优质消费者的大众市场类产品。美国运通非常希望和愿意与会员一起成长,在帮助和见证其实现每一个人生小心愿的同时,陪伴其在我们的产品体系内不断升级。所以,在不断丰富高端产品的同时,美国运通也在着力打造极具竞争力的非白金类产品,以迎合国内持卡会员对境外消费(境外游和海淘)日渐高涨的需求。

  2016年3月,新一代海淘神器——中信银行美国运通网付卡诞生。这款无实体卡片的单标识虚拟信用卡账户是专为持有中信银行美国运通品牌信用卡的海淘客们打造的,能提供更灵活便捷、安全可靠的支付方案,不仅能继续发挥美国运通品牌信用卡“业内最低海淘砍单率”的优势,还能通过随时更改交易限额等相关账户设置来避免境外消费时的盗刷风险,保障账户安全。

  2016年10月,招商银行美国运通Blue全币种国际信用卡高调上市,主要面向有境外消费需求、极富进取精神且有无限潜力的消费群体。这是诞生于1999年、隶属于百夫长产品系列的美国运通Blue卡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首次发行。凭借极高的颜值(专利的透明材质和时尚卡面设计)、丰富的境外消费阶梯礼遇、终身免年费和零外汇兑换费等一系列权益和服务,这款全新单标卡产品上市仅短短数月就交出了非常出色的成绩单。

  增姿添彩,提升体验

  除了上述提到的产品和服务外,作为高端生活方式的倡导者,美国运通在2016年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了自身全球网络和本地合作的双重优势,针对国内持卡会员的实际需求和喜好,推出了一整年不容错过的会员活动,为其生活增姿添彩,同时,也为高端持卡会员提供了不少独一无二的个性化体验机会。

  以境外消费活动为例,美国运通不仅有“感触世界”(LiveTheWorld)和“精选”(SELECTS)两大常年更新的境内外商户优惠和礼遇平台,还有与旅游类OTA平台Expedia和携程、在线房源租赁巨头Airbnb、海淘返利网站TopCashback和中转服务商转运四方分别推出的专属优惠推广活动……这些都为持卡会员提供了更多元化和个性化的旅行和购物选择,以及更好更难忘的体验。

  在美食方面,美国运通赞助了《2017上海米其林指南》的发布,并为参与活动的幸运持卡会员送上了国内首批发行的美国运通定制版《2017上海米其林指南》。同时,美国运通在春、秋两季还与鼎食聚(DiningCity)一起延续了“臻味品鉴周”活动,让国内饕客们有机会以亲民的价格享受到“北、上、广、深”四地几十家顶级人气餐厅的高端餐饮体验,而且持卡会员更享有优先预订和随餐赠饮等专属惊喜礼遇。

  在艺术品投资领域,美国运通携手第三届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把国际最顶级的摄影展介绍给国内持卡会员,不仅为参与活动的持卡会员提供了免费的VIP预展参观机会,更为受邀的高端会员提供了与世界顶级影像艺术策展人及世界级摄影大师见面交流的机会。

  在高尔夫运动方面,美国运通为高端会员提供了与观澜湖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和观澜湖世界明星赛的球星和明星大咖们近距离互动以及共同用餐的机会,不仅仅只是近距离观赛这么简单。

  此外,为了鼓励终日奔忙在外的人更珍视身边的亲朋好友并多多表达,同时也希望鼓励其多分享自己的美国梦想之旅,从而让更多人从中得到灵感和启发,收获更多元的精彩旅行体验,美国运通还与穷游网合作打造了大型线上活动——“美梦成真:只想和你一起,发现最美世界”。很高兴看到许多网友积极参与,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梦想之旅。

  洞悉趋势,预见未来

  凭借业内独特的“三方模式”和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及经验,美国运通对整条支付链上发生的行为模式和发展趋势都有着全面和深刻的洞悉。这也是美国运通能够成为“百年老店”,不断推出深受持卡会员喜爱的创新产品和服务并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的主要原因之一。

  除了个人业务以外,美国运通在企业服务领域也是首屈一指的。2016年4月,美国运通与CFOResearch联合发布了一年一度的全球调查报告《美国运通/CFOResearch环球经济及消费监察》。调查结果显示,由于中国正面临产能过剩和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双重挑战,全球财务高管们对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心已跌至三年来最低点。不过,虽然财务高管们较2015年更谨慎,但仍有比2015年更多的在中国的财务高管们表示,他们所在的企业为谋求业务发展,正继续大幅增加支出和投资。由此可见,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市场之一。

  最佳品牌,内外兼修

  以“成为全球最受尊崇的服务品牌”为企业愿景的美国运通一直奉行“最佳品牌=快乐的员工+满意的客户/合作伙伴+信赖的股东”的原则。很荣幸,美国运通通过100多年不懈努力打造的企业品牌和文化能赢得诸多权威第三方的认可:在《财富》杂志发布的“2016年度全球最受赞赏公司”榜中综合排名第11位,继续稳居金融服务业之首;在全球综合性品牌战略咨询公司Interbrand“2016百家全球最佳品牌”榜(2016BestGlobalBrands)中位列第25位,继续领跑金融服务业;在《福布斯》“2016全球最有价值品牌”榜中位列第24位,继续保持金融服务业龙头地位。此外,美国运通百夫长黑金卡还获得了《胡润百富》至尚优品2016“最青睐的国际黑金卡”大奖,美国运通获得《胡润百富》2016年度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出境游奢华旅行社。

  美国运通不仅在业务领域积极履行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在公益领域也积极践行企业公民角色,肩负起我们的社会责任。十多年来,美国运通与合作伙伴国际青年成就组织(全球最大非营利教育机构)一直都在努力为中国下一代的健康理财观和领导力培养添砖加瓦,我们一起携手社会各界热心志愿者与我们的员工志愿者一起走进中学和大学课堂,通过深入浅出、寓教于乐的互动分享,把知识和精神传承下去。近年来,我很开心地看到有越来越多当初接受过我们《青年理财》课程培训的孩子踏上工作岗位后,又以企业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该项目中来。这无疑给了我们更大的动力和信心继续把这些对社会有益的项目坚持做下去。

  “候机”薄发,共创未来

  刚刚挥别2016年,又迎来充满全新挑战和机遇的2017年。美国运通已经为此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只待时机来到,就牢牢抓住。

  2017年伊始,为了更好地满足持卡会员的需求和提升体验,美国运通已升级了官方微信公众号(“美国运通”),在进一步优化内容和版设的同时,新增了在线预约平台功能,能方便持卡会员简单便捷地通过自己的移动终端直接预约我们甄选的合作餐厅、健身房和高尔夫俱乐部。此外,我们根据持卡会员过去多年的使用和反馈情况对甄选商户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使得这些甄选商户更具卖点。

  这只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开端,2017年我们将继续深耕细作,顺“市”而为,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努力把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把我们的优势发挥到极致,为国内持卡会员带来更难忘的体验,与中国信用卡行业共创未来。

 
过刊查询
2022年03月 2022年02月 2022年01月
2021年12月 2021年11月 2021年10月
2021年09月 2021年08月 2021年07月
2021年06月 2021年05月 2021年04月
查看所有过刊
本期精选
《中国信用卡》2017年第2期目录
中国银行卡产业2016年回顾及2017年展望
抓住新机遇 创造新辉煌
行稳致远、聚力致胜,促支付行业稳步前行..
创新与合作:筑造“超越现金”的社会
美国运通:深耕细作,顺“市”而为
插上创新的翅膀 JCB与中国银行卡市场共..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