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信用卡 > 2015年2月
持卡人玩转新春消费季

 

本刊记者 彭惠新

  近年来,节日消费高潮迭起,更有电商自创节日来刺激消费,而在春节这个传统节日前后,各商家更是使出浑身解数大搞促销活动。在春节这一消费旺季,各大银行也纷纷细分市场,拓宽营销范围,推出了形式多样的信用卡营销活动。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营销战,各种刷卡促销活动考验的是各家银行的营销能力。

  瞄准国内出行市场

  随着传统观念的更新,春节的过法也更加多样化和个性化。在外地工作的年轻人或利用春节假期回家与父母团聚,或干脆将父母接到自己工作的城市享受天伦之乐;还有一些人早早地开始计划带上一家老小去其他城市感受当地原汁原味的过年习俗……多家银行抓住这一时机,大打“情感营销”牌,针对春节出行市场推出了形式多样的营销活动。

  招商银行适时推出“出行易·机票5折封顶,接父母来过年”活动,招商银行持卡人在招商银行出行易平台可以购买到各地飞往上海、北京、西安、广州、深圳等热门城市的超低价机票,可谓“一张机票送温情”。这对于那些打算接父母来自己所在城市过年的游子来说,的确颇具吸引力。

  同样采取“情感营销”策略的浦发银行更是将“实惠”进行到底,在春节前推出“百架包机万人免费,浦发送你回家过年”大型营销活动,为持卡人送出1万张免费机票。浦发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只要在2014年12月24~2015年1月5日关注并绑定“浦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官方微信,就能参与国内126条飞机航班线路1万张免费机票的抢票预约,这些线路包括多个热门目的地。如此贴心周到的服务怎能俘获不了那些在外打拼的年轻人的心?

  此外,针对国内自由行市场,建设银行在“龙卡信用卡带你玩转世界”的营销活动中专门推出了“厦门、长白山指定路线立减500”的优惠,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分别针对特定卡种持卡人推出了刷卡入住指定酒店两晚或三晚送一晚的优惠活动,为持卡人的出游带来真正的实惠。

  聚焦周边休闲游

  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希望利用春节假期好好休息一下,于是城市周边休闲游市场日渐升温,无论是滑雪场,还是温泉度假村,抑或是高尔夫度假村都成为热门的消费场所。为满足持卡人的用卡需求,提高客户黏性,一些银行推出了各具特色的营销活动。

  针对周边休闲游,工商银行在多地开展了不同力度的刷卡优惠活动。北京的工银信用卡持卡人在金隅凤山温泉度假村、拉斐特温泉酒店、渔阳滑雪场和怀北国际滑雪场通过工商银行POS刷卡消费,可专享指定套餐的特价优惠;重庆的工银信用卡持卡人周六、周日在贝迪颐园温泉中心刷卡消费,周三、周日在融汇温泉城刷卡消费均可享5折优惠。此外,工商银行还在深圳、东莞、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推出了高尔夫练习场减免两人基本费用的优惠活动。

  与工商银行同时在多地开展营销活动不同,浦发银行和广发银行则将优惠活动集中在信用卡中心所在地周边。即日起至2015年3月1日,浦发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在上海地区中青旅门店或中青旅遨游网刷卡报名参加指定路线温泉自驾两日游,可享受特价优惠,每条路线限1000个名额。2014年12月25日~2015年2月25日,广发车主俱乐部会员可于2014年12月25日和2015年1月23日早上10点在优游网抢购5折指定温泉游产品。该活动的时间长达两个月,优惠力度也较大,但只设定了两个时间点来抢购,未免让人感叹:想要享受优惠真的不容易!

  观影、K歌一个都不能少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相聚,除了聚餐,相约去看一场贺岁电影或一起去K歌成为一种潮流。为了提升用卡体验,多家银行推出了丰富多彩的观影和K歌优惠活动。

  光大银行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了“10元看大片”和“10元唱high歌”优惠活动,活动时间长达1年,只要在指定影院和KTV刷光大银行信用卡就可以享受到10元看电影和10元K歌的优惠。

  在观影方面,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和平安银行等也推出了10元看电影的优惠活动。只不过,与光大银行的“普惠”模式不同,这些银行均对享受优惠的日期或者门槛作了标准不一的设置。比如,招商银行规定:活动期间的每周五、六、日上午10点登录掌上生活电影板块,每天前2000个成功生成订单的用户可10元购买电影票1张;兴业银行在长沙开展的优惠活动规定:持卡人必须在每周五、六、日去指定影院购买电影票才可享受10元购买2D普通场电影票的优惠;中国银行在甘肃举行的观影优惠活动规定:每月前5000名单笔刷卡满599元的持卡人凭观影短信,在每周一、三、五到指定影院才可享受到10元观影的优惠;平安银行的持卡人必须发短信报名且当月刷卡积分消费满3000元或成功办理一笔500元以上分期才可享受到10元观影的优惠。

  在K歌优惠方面,招商银行在麦乐迪、温莎、歌友汇等KTV推出了正价房费5折优惠的活动;广发银行信用卡持卡人在世纪金柜KTV刷卡消费,可在不同时段享受到不同的折扣优惠。

  银行在节日期间推出刷卡促销活动,一方面是为了维护与持卡人之间的关系,提升用卡体验;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提高信用卡的刷卡交易额。所以只有制定出足以让持卡人心动的活动方案才能真正达到以上两个目的。相比之下,光大银行的活动力度更大,惠及面更广,也更能打动持卡人的心。

  贴心服务,打造节日差异化营销

  在信用卡产品同质化严重的背景下,想要提高客户的品牌忠诚度,一个重要方法就是为客户提供贴心的服务。春节期间的信用卡营销大战说到底也是各行服务的大比拼。

  春节期间聚会频繁,高兴之余免不了要喝上几杯。为了解决持卡人的“酒后之忧”,农业银行适时推出了贴心的“银联白金卡,优享酒后代驾”服务。农业银行悠然白金信用卡、网球白金卡信用卡、吉祥航空联名卡(白金卡)持卡人预约酒后代驾可享受一定范围内“免费代驾”与“代驾险”的双重权益(上海、江苏6千米,山东20千米)。

  如今汽车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与汽车相关的服务也越来越受到大众的青睐。紧贴节日出行需求,多家银行推出了洗车、机场接送等服务。光大银行紧扣“10元”营销主题推出的“10元洗车”服务让持卡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工商银行联合易到用车面向银联白金卡持卡人推出的“1元机场接送”和“1元停车”服务,让持卡人体验到尊贵、超值的服务。

  对爱美人士来说,节日聚会之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去美容院进行美容护理,让自己看起来更加迷人,民生银行正是瞄准爱美持卡人的这一需求推出了“新年美容服务1折享”优惠活动。即日起至2015年3月15日,民生银行持卡人可携亲友以1折优惠价体验美丽田园价值680元和1060元美容美体护理各1次,还可不限次超值选购思妍丽精选经典护理项目。

  经过多年的实践,各银行均对细分市场和差异化竞争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在2015年新春季,我们欣喜地看到多家银行在细分市场的基础上推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营销活动,有些活动甚至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是仔细观察,我们也不难发现,有些银行的促销活动或条件苛刻,或流于形式,或缺乏新意,最终难以达到银行和持卡人“双赢”的目的。要想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银行尚需付出更多的努力。CCC

 
过刊查询
2022年03月 2022年02月 2022年01月
2021年12月 2021年11月 2021年10月
2021年09月 2021年08月 2021年07月
2021年06月 2021年05月 2021年04月
查看所有过刊
本期精选
《中国信用卡》2015年2月目录
信用卡节日营销新气象
持卡人玩转新春消费季
刷信用卡,出境过大年
新春积分送好礼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