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信用卡 > 2014年12月
打造苏州人自己的信用卡——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张水男访谈

  2014年11月10日晚,著名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设计的苏州博物馆灯火辉煌,苏州银行“精彩起航”信用卡首发仪式在此举行。苏州银行信用卡的推出,标志着该行正式涉足信用卡领域。“苏州银行信用卡的发行不仅使苏州银行的产品线更加丰富,也是苏州银行在贴近客户需求、服务市民、深耕细分市场和提升消费金融服务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苏州银行副行长张水男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苏州人自己的信用卡

  苏州银行此次发行的信用卡为银联标准单币种信用卡,也是一张磁条和芯片的双界面复合卡,具有电子钱包功能。持卡人可以持卡在境内外购物消费、转账结算、预支现金,并享有最长49天免息期、循环信用、最低还款、刷卡积分等增值服务。

  相对于其他发卡银行发行的信用卡,苏州银行信用卡的优势和特色体现什么地方呢?张水男告诉记者:“苏州银行信用卡是一张苏州人自己的信用卡,首先,该卡卡面设计上采用了苏州市花桂花内嵌苏式窗格的镂空工艺,以契合苏州地域文化特色。其中,白金卡卡面镶嵌39颗施华洛世奇水晶更有三重涵义——第一重表示尊贵,第二重表示长久,第三重表示感谢。在产品设计中我们时刻提醒自己不能忘记客户的需求。其次,苏州银行还针对信用卡开展了‘春华秋实、夏沁冬暖’的主题营销活动。一方面根据季节变动提供主题特惠活动,如近期‘周二消费一笔99元即可赠送星巴克咖啡’、‘温暖特享自助餐’等活动;另一方面紧跟信用卡虚拟化潮流,通过自建手机APP支付生态圈,信用卡持卡人无须携带信用卡,仅用手机就可完成刷卡消费,共享‘苏行移动生活’带来的便捷体验。”

  作为苏州的本地银行,苏州银行力争成为具有苏州特色的“苏式”银行。为了体现苏州的地域文化,苏州银行特意将信用卡首发地选在苏州博物馆。“这里是贝聿铭先生的杰作,是苏州文化走出苏州、影响世界的最典型象征,以此寓意苏州银行信用卡将借力苏州文化,扬帆起航。”张水男对记者说。

  随时随地,随心办卡

  为了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苏州银行此次首发即推出了普卡、金卡和白金卡全产品线。张水男告诉记者:“苏州银行一直专注于‘服务中小、服务市民、服务区域经济’,客户群体比较固定,此次推出全产品线也是为了扩大客户群范围,吸引各种不同层次的客户。”

  互联网金融,尤其是移动互联金融的发展,使得信用卡虚拟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针对这一趋势,苏州银行在信用卡系统设计之初就一直考虑如何让客户“随时随地,随心办卡”,并且对信用卡申请渠道进行了创新性开发。张水男告诉记者:“首先,苏州银行将开通移动进件渠道,成为少数几家开展移动设备进件的城商行之一。通过平板电脑的应用,节省了纸质进件的在途时间,申请流程效率提高了50%。其次,苏州银行除了传统营业网点受理信用卡申请业务外,还开通了网上银行申请、手机银行申请和微信银行申请渠道。”接着,张水男为记者举例说明了申请苏州银行信用卡的流程:客户乘坐地铁或逛商场时看到了苏州银行的信用卡促销活动,非常感兴趣,便可以掏出手机,扫一扫苏州银行微信的二维码,填写最精简的必要信息,再拍照上传身份证、工作证等影像材料,发起信用卡申请。苏州银行在后台核实客户身份和资料信息后,通过专门的受理通道,当日即可完成审批并告知客户信用卡申请结果。“我们把这个流程称为‘拍两拍,五步完成申请’,受理时效大大提高,提升了客户的服务体验。”

  推进大零售战略转型

  苏州银行坚持走差异化、特色化、精细化发展道路,经过4年的高速发展,目前已拥有132家服务网点,在苏州、宿迁、淮安、常州和南京均开设了分行。截至2014年10月末,苏州银行总资产达2030.55亿元,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达1190.66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达662.84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9.35亿元。

  针对苏州的文化特色,苏州银行从2012年开始力推文化金融,推出了“大师贷”,面向在传统文化艺术领域有突出成就,并以创作销售艺术品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大师发放信用贷款,受到文化艺术界的广泛认可,也为信用卡业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谈到信用卡业务在苏州银行的发展中所具有的战略意义时,张水男告诉记者:“苏州银行利用信用卡业务开拓消费金融市场,将有效推进全行大零售战略转型,为即将到来的利率市场化做好准备。”而对于苏州银行信用卡业务的发展,张水男信心满满:“苏州银行将继续以开放的心态,与社会各界精诚合作,通过努力创新、完善服务,借助互联网新兴力量,着力将苏州银行信用卡打造成具有地方文化特色、强大功能服务、领先支付技术和完美客户体验的平台型产品。”/CCC(本刊记者 彭惠新)

 
过刊查询
2022年03月 2022年02月 2022年01月
2021年12月 2021年11月 2021年10月
2021年09月 2021年08月 2021年07月
2021年06月 2021年05月 2021年04月
查看所有过刊
本期精选
《中国信用卡》2014年12月目录
银行卡产业在规范中前行
金融 IC 卡服务民生成效显著
移动互联网激发银行卡产业创新活力
银行卡产业开拓跨境服务蓝海
中国银行卡清算市场走向开放
“2014 中国支付清算与互联网金融论坛”..
打造苏州人自己的信用卡——苏州银行股份..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